蓝鲸服务机器人在高交会上大放异彩

经过几个月的研发,蓝鲸服务机器人终于在第七届中国高新技术交易会上展出了。蓝鲸服务机器人在高交会上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和记者。新华社等新闻媒体都对我们进行了报道(http://www.gov.cn/xinwen/2015-11/18/content_2967550.htm)。



蓝鲸服务机器人目标是能够替代餐厅里面的服务员,实现能够帮助消费者点单送餐。

它的使用方法非常的简单。首先消费者在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获取电子菜单,或者直接使用桌子上的电子菜单进行点单。点单完成后,消费者的点单信息会被发送到后台服务器上。服务器根据当前餐厅内整体的点餐情况和厨房的做饭进度等等计算出最合适的指令发送给服务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接收到指令之后把消费者所点的饭菜送到他的桌子上。整个过程完全是自动化的,不需要人去操作,最大程度的节省了人力成本。

蓝鲸服务机器人通过摄像头提供的图像进行定位,不需要固定的电磁或机械导轨。同时它采用动态路径规划,也就是说当它发现在自己的路被人挡住的时候它会自动的去寻找新的路线。 因此它可以轻松的避过路线上的障碍物。由于没有导轨,使用时并不会对餐厅产生额外的改造费用,大大的降低了餐厅的使用成本。